close

最近2寶都吵著要去吃義麺坊的義大利麺,去了也都是專門吃青醬的,尤其是他們的老爸,吃完還會把“餘”醬吃得乾乾淨淨。每次4個人吃下來也都要600多大洋。老媽我每次都是做茄醬的義大利麺,從來沒做過青醬的(因為不會做),決定來挑戰一下。青醬要將羅勒和松子打碎再用橄欖油去焙炒…..…..豈不是耗時又費工,聽說羅勒炒不好很會黑,算了……現在外面賣現成的醬百百種,我何必自找麻煩勒。網路上有一家專門出給餐廳的野村調理包,想說做出來的東西應該就不輸餐廳了吧。

 

買到了青醬和奶油醬,早上也特別去買了蝦仁,蛤蜊和軟絲。晚餐決定就是青醬奶油海鮮義大利麵了。

 DSC_0650.JPG

 

先將蝦仁去沙腸,不然看到黑黑的很噁心。再用酒,鹽醃入味。

 DSC_0647.JPG

 

蛤蜊泡水吐沙,要吐乾淨,吐不乾淨整鍋就毀了。

 

軟絲去皮備用,後來我只有放軟絲的頭,因為料太多了。

 

蒜末切好備用。

 

起油鍋,我用的是寶素齋的調理橄欖油,我媽說這油蠻香的。先將蝦仁炒到8分熟,撈起備用。

DSC_0654.JPG 

 

再下一些油,爆香蒜末,要在蒜末還沒焦之前下蛤蜊,下一點鍋邊酒,一點點鹽,蛤蜊正常都會有鹹味。待蛤蜊都開了,撈起備用。

DSC_0657.JPG 

 

洗鍋,現在要將奶油醬和青醬拌炒,奶油醬要先退冰,青醬是常溫的(我不知道爲什麽)。奶油醬我用了一包,青醬用了半包。

  

拌炒等青醬的香氣出來後,下軟絲,覺得有點濃,加一點水,水滾再下蝦仁。

DSC_0674.JPG  

 

都忘了提義大利麺條了。我也是買野村現成的義大利熟麺,想在有特價,1包只要12元。退冰解凍一下,我還是給它過了一下熱水,怕裏面會冰冰的。再過冷水,這樣好像有點多此一舉。

 

將麵條放入醬料中拌炒讓麺上味,也不要煮太久怕麺會太爛,最後再將蛤蜊放在上面一起回炒一下即可。炒太大力蛤蜊會掉出來。

DSC_0677.JPG  

 

上桌嘍!

DSC_0682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uisachang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